来源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社交网站例如Facebook和Twitter正在给电视观众提供一个虚拟空间,以便让 用户们一起分享、讨论他们喜欢的电视节目。现在,大量社交电视应用程序纷纷涌现,它们希望改变人们依靠电视频道搜寻节目的方法,通过社交信息帮助用户快速 找到自己想看的电视。

  以下为原文:

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正在更新传统的频道指南,试图让观众把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分享给他们的朋友,这些电视节目的选择都是基于观众们自己的社交圈。 区别于快速切换频道和浏览一长串的电视节目单,电视观众可以使用手机应用程序来显示自己或朋友偏好的电视节目,一些应用与Facebook等社交网络相结 合,在社交网站上来寻找并评论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和球队。

“我们可以帮助人们使用全新的方法去发掘看什么节目。”Adaptive Blue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Iskold说道,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是社交电视应用程序GetGlue的制造商。“当你坐在沙发上心中疑惑看什么节目时,这些频道指南给你提供答 案。”这个应用程序推动了“社交电视”运动,该运动始于数年前,当时开发人员正在开始研发该应用程序,并让用户“签到”,或者告诉他们的朋友自己正在观看 什么节目。当时的想法是为了复制创业公司Foursquare的成功,因为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户准确登陆到某个位置,并向朋友们传播分享信息。然 而,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发现“签到”未能创造出足够的数量规模去建立一个可行的社交电视社区。

Iskold先生说到:“签到只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广泛的基础,从而转变人们如何观看节目和如何发掘新电视内容的观点。”该公司最初的应用程序,已被下载了300万次,用户在节目签到并且可以和其他用户一起进行实时聊天。

在接下来的数周,GetGlue计划重新发布它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作为一款社交电视指南,将为用户提供一个其可能喜欢的滚动电视节目、电影 和体育日历。同时,该款应用将会显示使用这款应用程序的朋友是否都正在观看相同的节目。GetGlue的指南将使用Facebook的Connect功 能,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Facebook账号登录网站,然后,GetGlue会发送信息到Facebook,并从朋友中拉取数据,以便使该指南充分掌握用 户的喜好和观看行为。

尽管GetGlue和其它类似的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这些公司目前尝试着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中植入广告业务以获取利润。比方说,当你正在看一个有关披萨的广告,那么应用程序就会发送一条该披萨商店的打折促销信息到你的智能设备上。

另一家创业公司Peel Technologies上个月宣布该公司旗下的应用程序增加了新的特性,可以提供节目参考并且告知观众他们当时能够看到的节目。比如,当你换台到AMC 电视台最新一集电视剧《广告狂人》时,该应用程序可能会建议你从第一季开始看起同时告诉你哪个电视台或者网络服务会提供给你。

Peel公司的营销副总裁Scott Ellis表示:“前景带来挑战。目前电视产品被分割开来,并且被包括电视节目提供商、有线电视公司和节目流媒体网站等多方所控制。因为需要多方合作,所 以要将前景变成现实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Peel公司正在和Netflix进行整合并且将和其它网络内容提供商进行有效的洽谈。”

其它的创业公司已经和更大规模的提供商有过早期接触,例如,GetGlue的应用程序不久就会作为DirecTV公司机顶盒的远程操控程序,当然,离成熟运作还有一段时间。内容提供商对提供信息给第三方非常谨慎,而不是尝试自己建立一套技术。

基于这些挑战和苹果公司等巨头在电视产业做出的大跨步,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ames McQuivey表示:“很多社交电视创业公司极有可能会被吞并,他们的想法和创意被用到更大的项目中。”

不过,社交电视应用程序开发者们依然保持乐观,Jermy Toeman说道:“更难得事情往往更有挑战性,更值得付出。”他是创业公司Dijt Media的首席执行官,今年夏季刚发布了一款新的社交电视指南应用。

今年八月底,TVGuide.com计划重新发布其频道指南应用,该应用已经累计被下载了七百万次,重新发布的应用将包括全新的个性化特点。公 司的副总裁Christy Tanner表示:“如果你认为电视节目单是一种2D的体验,那么我们接下来要推出的,将是一场3D的盛宴。”

感谢mftvrocks的投稿 🙂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