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s://www.palfans.net/kodi_cannot_access_win10_via_smb/

微信:https://mp.weixin.qq.com/s/Sjhds25J3VSYLy6BRjrc-w

我同时在 Win 10 和 Android 平板安装了 Kodi,通过 SMB 连接到家里的 Win10 NAS 视频媒体库。之前工作正常,这两天突然发现 Android 平板连不上,每次设置好用户名密码就报连接超时(Connection Timed Out),但 Win 10 平板依然正常。

上网搜索一圈,在 Kodi 的官方维基找到了答案。貌似 Win10 在某次自动升级以后,默认关闭了 SMB 1.0/CIFS File Sharing Support 的功能,需要重新手动打开。

打开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功能”模块,或者在 Windows 开始旁边的搜索框中输入“Turn Windows feature on or off”并找到控制面板的最佳匹配项。

在 Windows 功能中找到 SMB 1.0/CIFS File Sharing Support 并激活,Windows 会安装相应的文件。重启 Win10 之后,就能重新支持 Kodi 采用的旧版 SMB 协议。

再次打开 Android 平板的 Kodi,通过 SMB 连接就能打开远端的媒体库了。这个问题并没有出现在 Win10 平板的 Kodi 中,估计因为 Android 版本还没有支持 SMB 2.0。

伴随 Win10 自动升级还有另外一个坑在等着 Kodi。SMB 协议问题解决后,输入正确的 Outlook 账号也不能成功连接到远端 NAS的共享文件夹。解决方法是,升级后的 Win10 文件共享不能使用邮箱作为用户名了,需要登录到 Win10,打开 CMD 窗口,输入 whoami,会列出当前的机器名和用户名。使用这个用户名和对应的 Outlook 账号密码就能成功打开共享文件夹。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