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xmnb

首先说明一下,这个帖子只适用于有下载收藏癖、爱折腾的同志。

一、简单说明。
其实,xbmc自身的媒体管理功能已经很强大了。但是假如你的电影、电视剧很多,资料库很庞大,你想在电脑上增增减减、修修补补的时候,就必须借助第三方 的支援工具了。标题中提到的三个软件,都能用于组织管理你的电影文件,通过联网刮削建立包括影片信息、海报、剧照(t大翻译为“同人画”,我感觉“剧照” 相对更准确也更好懂一些,借此机会向t大提个小建议)、预告片、演员信息等内容的资料库。相关信息保存在影片所在目录,而且可以随时手动修改。最主要的 是,这些软件生成的资料库可以被xbmc自动识别。和xbmc刮削器生成的资料库相比,刮削更方便,刮削到的资料更准确、更完整,海报等图片可自主选择而 且质量更高。

二、这些软件最大的缺点
只能刮削建立英文资料库。没办法,老外编的软件,人家没照顾到中国人。不过如果你已经在xbmc中建立了中文资料库,这些软件都是可以正确读取并修改的。嘿嘿….,国际化的今天,学点鸟语还是很有用地。好了,开始进入正题:

第一个:Ember Media Manager

这东东功能最强大,也是xbmc论坛第三方支持工具中最火的。是个叫Chris Motch的大侠搞地,11年的时候不知到啥原因停止更新了,去年有个网名叫“DanCooper”的德国兄弟接着搞,现在已经升级到1.3.0.11了,完全兼容frodo版。我最初接触这个软件也是坛子里一位叫clinkcy大侠介绍的,这是原帖地址:http://bbs.htpc1.com/viewthread.php?tid=68377&page=1&highlight=ember#pid1100595
优点:功能全面,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我经常用它的批量/自定义刮削、筛选、根据刮削信息自动重命名文件夹或文件。特别是筛选功能,简直绝了。还能指定刮削项目,比如海报、info、剧照等。另外,它还支持Boxee、YAMJ等媒体中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软件好像支持外挂刮削器。不知t大或者其他大侠是否有兴趣,把咱们的中文刮削器挂到上边。如果能行,我就把他它汉化一下,也做点贡献。否则实在意义不大。(有同好的兄弟,是不是声援一下哈?)

ss.jpg

这是官方论坛:http://forum.xbmc.org/showthread.php?tid=116941,下载地址:ftp://138.210.118.169/

    第二个:

    后起之秀,不过近一个时期更新很快,功能也越来越完善,最新版本是1.6。和Ember Media Manager相比,胜在小巧,界面也简洁清爽,还能刮削Mv的资料。我用它主要是因为它支持电影Logo、Clear Art、CD Art图片的刮削。这些图片能用于XBMC某些功能强大的皮肤主题,实现某些特效。比如Aeon。

捕获.PNG

啥叫Logo、、Clear Art、CD Art?举个例子

这个就是Logo
logo.png

这个是CD Art

cdart.png

这个是Clear Art

clearart.png

这是它的官网地址:http://www.mediaelch.de/。这个软件有windows、MACOS、Linux三种版本。
(发出来才发现这些“art”变成黑底了,其实他们都是白底透明的,就像剪纸那种效果。)

第三个:Media Companion

    这个软件和Ember Media Manager有一拼,我接触的时间较短,没深入琢磨过。不过在xbmc论坛里,这个软件的关注使用率也很高,足见功力不凡。它有两个特色功能很有用:一 是它可以指单独指定刮削某种信息,比如演员图片。二是它提供了比较强大的媒体资料库输出功能,有9种模板。这点要做的比Ember Media Manager好很多。假如你想打印一份电影目录,看看自己到底都有哪些藏品,就用到它了。(也能防止重复下载…)
捕获1.PNG

这是一种输出模板
2.PNG
又一种输出模板
3.PNG

这是它的官网:http://mediacompanion.codeplex.com/

其实还有一个ViMediaManager,也非常好,只可惜只有for MAC版。就不多说了,有兴趣可以到http://mariusth.channelwood.org/vimediamanager/上看看。

最后提示一下,他们都没有没有音乐管理功能,而且全部是自由软件,不用花一分钱。向开发这些软件的大侠们致敬!

来自:htpc1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