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kker 来自:htpc1

自己喜欢看片,但工作忙,看的速度总赶不上下载的速度,日积月累,2TB的移动硬盘里已经积攒了几百部片子了,时间一久,每次有时间看片的时候,因为早已忘 记了当初下载网站上的内容介绍,变得无从选择,后来发现当初在XBOX上玩过的XBMC已经变得异常强大,还支持充当苹果的air server,更令我欣喜的是,XBMC支持用豆瓣或时光网的电影资料搜刮器在线获取每部电影的故事介绍、海报、演员表、评分等内容,并存入XBMC自己 的数据库,这样每次看片的时候就可以根据介绍来选择看哪部了。当即决定弄台Htpc接客厅电视,基本要求如下:1. 外观漂亮,外形小巧
2. 可24小时稳定开机,功耗低
3. 支持千兆网络,方便远程管理
4. 支持本地与移动媒体服务

因为自己有些工作要用到Mac OS,于是放弃了组装htpc的念头,黑苹果便宜,但不够完美,最终买了台2012款的Mac Mini(i5,4G内存,500G硬盘),并做了如下配置:
1. 内存换成两条三星的8G,做双通道的16G
2. 硬盘加了一块三星的ssd 840pro 256G,这块新硬盘装系统,原来的500G硬盘放数据,比如音乐和照片,电影还是放在之前的2T移动硬盘上,这样便于今后的维护
3. 使用系统迁移工具将osx mountain lion 10.8.3以及安装的软件全部迁移到ssd,非常方便(不要用苹果的在线安装,速度太慢)

下载了Mac版的XBMC,但安装后发现有以下两大问题。
1. 字符集的问题。因为用的是豆瓣和时光网搜刮器,有些电影文件名必须用中文才能搜到资料,但XBMC的Mac版读取了中文名后,会引导至错误的电影。同样的一套文件名,在win版的XBMC里都可以搜刮到正确的电影资料,但在Mac版的XBMC里,很多映射都是错的。

2. 电影下载问题。一直都是用迅雷离线,但Mac版迅雷太不给力,最说最新版支持离线下载,但极其不稳定,经常速度会变成0,用第三方的fakethunder也不是很稳定。

最后决定放弃Mac的XBMC,转投Win版的XBMC。

原先打算用Parallels Desktop安装虚拟windows8来实现,但发现虚拟机里的迅雷虽然速度上去了,但会把内存耗尽。其实虚拟机只分配了4G内存,但只要在虚拟机里一开迅雷,并且飙到我20兆宽带的最高速,16G内存竟然被神奇的耗尽了。

不得已,最终决定给Mini装bootcamp的Win8。

机器的最终状态如下:
1. 双系统。Mac os 10.8.3和Windows 8
2. 在win8里安装xbmc,来管理电影,音乐,照片,充当媒体中心
3. 在Win8里安装AirVideo Server,实现移动影音播放,而且支持手机通过Internet播放媒体服务器里的电影,画质挺流畅的。
4. 在Win8里安装Air Server,提供apple tv才有的air play和mirror功能
5. 在Win8里安装jump desktop的服务器端,在手机上安装客户端,通过rdp协议实现远程桌面访问,方便管理。因为jump desktop支持google mail的登录,这样可以internet远程访问家里的机器桌面。(测试了很多款远程桌面,比如splashtop remote,pocket cloud,都没jump desktop好用)
6. 手机上安装xbmc remote,用来当xbmc的遥控器,而且手机上也可以浏览所有影片和音乐资料。
7. 平时用其他电脑在书房远程登录到mini的win桌面,对系统进行管理,并用迅雷下片到2T的移动硬盘。

未实现功能:
网络唤醒。需要的时候通过网络唤醒机器,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功耗,但不知是不是Mac机器装Windows不支持这个功能,一直没成功。(在Mac系统下是可以的)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