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记录了raspberrypi无法启动的故障排查,这下好了,不过还得重新配置raspbian,再记录下:

  1. 第一次启动后菜单会选择配置一些选项Raspi-config菜单出现
  2. 首先我设置了用户pi的密码change_pass
  3. 接着设置change_locale,我多选了几个en_US和zh_CN的,选好后系统会生成这些配置,默认的看到第一个生成的就是en_GB.UTF-8…,虽然没选它。(还是少选点,pi的速度够慢…)
  4. 修改时区change_timezone,选择asia->Harbin
  5. 扩展根分区expand_rootfs到沾满整个sd卡
  6. 修改GPU占内存大小memory_split,默认64m。要硬解,选了128m(待确认是否需要)
  7. 超频overclock暂时不配
  8. ssh得配置,enable
  9. 启动行为配置boot_behaviour,启动开启桌面
  10. 重启看看,果然直接进入桌面了。top下看看,由于上面分了128m给GPU,现在只剩不到128m内存了。
  11. 家里有线网络有点问题,用的无线网卡,插上后ifconfig可用看到,不过在打开桌面上的wifi config应用中没看到这个网卡,没尝试什么办法,直接重启了后发现启动时识别到了这个无线网卡。进入桌面后配置wifi config应用。需要手打添加一个network,输入ssid,我的无线网络是wpa2-psk,加密方式encryption刚开始选的是tkip,不过好像不对,后来试ccmp后成功。傻X了,有scan可以扫描…
  12. 死机了,睡觉… 明天连有线用,无线不稳定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