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a


在《生活大爆炸》的第四季第二集中,Sheldon曾用一个机器人代替自己出门。这个机器人是个头顶摄像头并具有屏幕当脸的外设。你是否也想像 Sheldon那样,找个机器人帮你出门?尽管听起来太科幻,但实际上移动机器人确实有它的实际用途。例如,机器人可以实现更好的远程会议,为出差的人提 供远程交流和参与活动的方便。现在Double Robotics公司就可为你提供一个,拿iPad当脸的机器人。

 

Double Robotics是一家由Y Combinator孵化器支持的创业公司,他们创造了一个少有的iPad支架。通过这个支架,iPad可以成为一个拥有“身体”的机器人。这个概念有点像iPhone配件Swivi,不过Double Robotics将企业作为他们的目标客户。

这个机器人使用了双轮设计,身高可以从3.6英尺升高到5英尺,用户可以根据交流对象是坐着或站着对机器人进行身高的调节。它采用Opentok, 让用户可以与现场的人进行视频通话。而使用者通过iOS设备或者一个web界面就可以做到对机器人进行远近、移动和高低的调节。

公司创始人David Cann说,Double机器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Anybots(同类型机器人)。但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在价格上:Anybots大概需要1万美元才能买 到,而Double只需要2000美元。Cann表示,“我们用的是创业公司的方式来做机器人,而不像传统开发机器人那么昂贵和复杂。”他们将开发软件的 方法用到了开发硬件上,将整个计划掌握在自己手中。团队买了很多设备做测试和开发硬件,这让他们对硬件迭代更新的速度比平常的硬件开发商要快。

创造这款机器人的初衷很简单,他们当时正在与一家厂商合作开发一款产品,但却无法对整个进程予以把关。在了解更多有关移动机器人的信息后,他们意识 到他们可以通过机器人每天到访工厂并看看整个生产过程的进度等等。Cann说:“我们到最后都没有将那个产品真正推出来,因为我们决定改变公司的方向。移 动机器人一直都是昂贵又复杂,而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整个团队在做出Double时,并没有预料到移动机器人会存在大量需求。使用机器人的客户包括了一些在其他地方雇用员工的创业公司和大企业,还包括了那些需要在好几个地方坐诊的医生,并不只有Sheldon这样的奇葩会用。

目前Double正以1999美元的优惠接受预订。而这个机器人在今年年底还会走向零售,届时将以2499美元的价格出售。

以下为Double的产品视频:

Via TC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36氪

感谢mftvrocks的投稿 🙂

 

Loading



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阅读本文

作者 arcko

新长征路上的码农下班买菜中

发表回复

此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